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保护自然、关爱鸟类、促进环境!

户外、旅游、摄影QQ群:65363940

 
 
 

日志

 
 

【转载】7个在晚上街头摄影的技巧  

2013-06-21 10:38:17|  分类: 【摄影资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7个在晚上街头摄影的技巧

 

开始分享如何在晚上街头摄影的技巧之前要先提醒各位两点:
一, 这篇文章是假设你有相机并能手动设定为前题, 若你是用iPhone等手机摄影的话有些方法会不适用;
二, 街头摄影最重要的不是正确曝光, 完美构图, 或厉害的相机, 而是故事性。

请先将以上两点放在心里再往下看比较不会觉得离题或失望。在白天或大太阳下拍摄光线通常没问题, 但在夜晚拍摄光靠路灯或是店家里的灯是不够的, 还有些其它方法可以加强夜间光线不足的问题. 下面是几个在夜间进行街头摄影的技巧。

 

【引用】7个在晚上街头摄影的技巧 - 天堂鸟 - 天堂鸟的博客

 目录:
>1. 调高ISO
>2. 拍摄移动的对象
>3. 使用定焦广角镜头
>4. 脚架
>5. 手动对焦
>6. 寻找任何能用的光源
>7. 不要停止探索

1. 调高ISO

晚上街头摄影时相机设定通常都会将光圈调大, 尽可能的吸到多点光线, 并将ISO调到最高, 说到ISO值调太高通常摄影师们会担心”噪点过多”的问题, 的确,ISO调高能增加感光度, 但取而代之的是色彩对比的降低以及无可避免的噪点。

但请看看森山大道的照片:

【引用】7个在晚上街头摄影的技巧 - 天堂鸟 - 天堂鸟的博客

 他的很多作品都充满了大量的噪点, 也许是故意的, 高ISO所产生的噪点若从”摄影教科书”的角度来看照片是否够好会有争议, 但如果从”叙事手法”来看也许是对照片的加分, 会让照片更有人性, 以及加强实事纪录的感觉。
噪点很多的照片感觉总有种“活着”及“更真实”的感觉, 高ISO噪点并不可怕, 有时反而会给你更棒的效果, 因此在夜间摄影时不要怕将ISO调到最高试试看吧!

 

2. 拍摄移动的对象

刚提到调高ISO产生噪点能提供照片故事张力, 是将原本大家以为的摄影缺陷转成优势的观点, 第二点也一样, 在夜间街头摄影时往往因为光线不足的关系导致快门变慢, 很容易拍到”晃到”的画面, 晃到的画面会让很多摄影师倒弹, 但这却能为你的照片增加戏剧效果, 例如神秘性, 因此除了将ISO调高凝结画面之外, 也可以试试将快门调慢一点拍出稍微有点晃动的画面增加故事性。

【引用】7个在晚上街头摄影的技巧 - 天堂鸟 - 天堂鸟的博客

 

3. 使用定焦广角镜头

如果你是很认真的想专注在夜间街头摄影, 那建议你要用定焦广角镜头, 通常定焦镜头都提供颇大的光圈, 在夜间比较能多吸到一些光源, 像是从最大的1.4, 1.8到2.8, 如果要用伸缩镜头, 要嘛参考第二点, 试着加强你的故事性, 因为你可能会拍到一堆晃到的画面。不然就请看第四点。

【引用】7个在晚上街头摄影的技巧 - 天堂鸟 - 天堂鸟的博客

 

4. 脚架

相信所有拍过照的朋友都知道, 把相机架在脚架上稳住绝对能让你拍到稳定的画面, 但街头摄影讲求速度跟瞬间判断力, 通常要在一两秒间决定并按下快门, 而且路人不会定格在那儿让你拍, 因此除非你不怕重且有把握做到自己架好脚架调好相机对准目标并构好图按下快门又不被发现的速度能在两秒内…所以不太建议带脚架进行街头摄影。

【引用】7个在晚上街头摄影的技巧 - 天堂鸟 - 天堂鸟的博客

 

5. 手动对焦

相信不少人碰到晚上摄影的机会时, 会觉得自己的镜头是不是很烂, 怎么对焦都对不好, 镜头一直前后对焦发出叽叽的声音但怎么都无法对焦, 后来才知道是因为在光源不足的状况下自动对焦的关系, 自动对焦在光源充足的状况下很方便, 但当夜间光线不足时就不太好用, 因此建议用手动对焦的方式。

【引用】7个在晚上街头摄影的技巧 - 天堂鸟 - 天堂鸟的博客

 

6. 寻找任何能用的光源

都市的夜晚从来都没缺少过光线, 霓虹灯, 路灯, 店家的灯, 公交车里, 捷运里的灯光等等, 曾经有位摄影师说过「只要有光, 那怕是一点点, 我都能摄影」, 因此夜晚拍摄不要怕光线不足必须妥协快门速度或高ISO噪声, 其实很多城市里提供的人工光源都能让你拍出意想不到的画面。

【引用】7个在晚上街头摄影的技巧 - 天堂鸟 - 天堂鸟的博客

 

7. 不要停止探索

夜间摄影限制很多, 例如基本的光线, 还有若想到巷弄内探索, 若去到较复杂的地方拍摄, 会有安全上的问题, 但鼓励大家在「确保自身安全」的状况下, 尽量去探索。

【引用】7个在晚上街头摄影的技巧 - 天堂鸟 - 天堂鸟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