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保护自然、关爱鸟类、促进环境!

户外、旅游、摄影QQ群:65363940

 
 
 

日志

 
 

鸟网的百花岭拍摄箴言(三宜)  

2015-12-18 09:11:06|  分类: 【我的鸟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百花岭拍摄箴言
热度 2 三宜 2015-4-27 09:29
百花岭拍摄箴言 三宜 “从数量到质量,从最大到最精”,徽州山人版主说得好。把自己的拍摄体会、曲折经历,花絮轶事,成功经验等,写出来与诸位老师分享,得到认可与褒奖,那该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啊。只有相互交流,知其不足,才能有所提高,有所进步。让我们共同努力,把“观鸟拍鸟之旅版”办成特色鲜明的版块。 下面就抛砖引玉,把高黎贡山百花岭九天的拍摄体会与大家分享,或许能对您有所帮助。 百花岭拍摄箴言: 1. 当鸟浪来临时,沉着淡定,要先选择“与众不同”的鸟,它们胆小且数量少,或总是被其它鸟欺负 / 或欺负其它鸟,这些往往就是好鸟,赶紧先收入囊中再说; 2. 不要被身边的快门声所干扰,避免盲目跟拍,切记要锁定自己的心中目标,适宜取舍,关键时刻不要吝啬快门,根据情况点射、连射交替进行; 3. 一定要选择干净通透的背景与柔和光线光感,一早一晚是首选,正是鸟儿活跃之时; 4. 拍摄经验:能“桩”不“地”,能“枝”不“桩”,一枝等于十桩,最好选择带枝叶或花草的场景,必要时采用半按快门“对焦重构”; 5. 鸟儿嘴儿叼虫,或者啄食苹果、西红柿等诱拍画面不拍,枝桠上有线绳或铁丝者不拍; 6. 密切注意鸟儿洗澡及浴后抖羽、争食打斗、相互亲昵,以及成双成对或群鸟等细节,往往就是在这个环节出彩儿; 7. 逆光暗景,鸟睛不清,适宜调整拍摄参数;或利用拍摄距离 / 光圈来控制景深,确定背景虚化的距离; 8. 进入拍摄场地后,先观察周围的环境与场景。因大多数是定点拍摄,选择漂亮的枝桠、花草或树桩尝试“陷阱法”,注重构图,避免杂冗; 9. 比较好的水塘: 12 号水塘(机位多)、 4 号水塘(种类多)、 1 号水塘(规模大)、 7 号水塘(有特色)和 10 号水塘(有惊喜); 10. 切记初上百花岭见鸟就拍,一天下来发现废片一大堆,很可能今天否定 / 删除昨天的,后面否定 / 删除前面的,耗时费力; 11. 携带数个大容量高速存储卡和电池,当然最好携带笔记本电脑,但房间无网络接口; 12. 因路途远,节奏快,时间长,实践证明适合“一镜走天下”; 13. 大炮背包与脚架包一定要随身携带,山路坑坑洼洼,裸露携带容易碰撞损坏; 14. 可根据情况录制一些视频; 15. 大山里早晚、山上山下温差较大,注意保暖。比如地理位置最低的 4 号水塘,其温度就相对较低; 16. 提倡文明拍摄,绿色出行,禁止乱丢垃圾,手机必须调至振动或关机,避免大声喧哗,这非常重要; 17. 记着携带保温水杯或水壶,补充能量的小食品,以及简易坐垫等。
鸟网的百花岭拍摄箴言(三宜) - G4影像 - 保护自然、关爱鸟类、促进环境!
 
  评论这张
 
阅读(1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